心中二致

陈寿和诸葛瞻为什么不是CP呢,靠,年龄又这么相配,查你们俩的恩恩怨怨我快要爆炸了。

承祚同学,你到底是谁的主簿啊,你什么时候干的散骑黄门侍郎啊。

你是东观秘书郎啊你咋把蜀后期写的这么少。

我看得出黄皓和你有仇了,是不是他把你的黄门侍郎给卸了。

然后黄门侍郎给李骧了???(你们不是好盆友吗虽然后来也破裂了。

等下费承也是黄门侍郎。

是不是诸葛瞻没帮你说话啊你这么恨他(。

思远同学,你和你的尚书台同事到底是什么关系啊,你这殒身恶名到底是怎么做到的,看看你爹的完身完名(。你们尚书台仨领导,就你一个混成这样。

你跟黄皓到底什么关系啊,为什么他劝陛下投降你拉着半个尚书台跑出去送人头啊。

你们尚书台都有毒吗,你们没有打过仗为什么要派你们去打邓艾呢?

最后,你们两个到底什么仇什么怨?为什么你要这么毫不留情地黑他?为什么因为你黑了他别人就开始毫不留情地黑你黑了他??你们两个难道闹过绯闻吗???

这种搞不懂的东西不是爱情是什么,摔(


你们尚书台的配置我真是不懂:

诸葛瞻:尚书仆射时可能是31岁左右,卫将军平尚书事时34岁。后来死于绵竹之战

董厥:跟着丞相北伐的老前辈,干过尚书令,辅国大将军平尚书事。后来跟着刘禅东迁洛阳。

樊建:跟着丞相北伐的老前辈,侍中守尚书令(可能被黄皓祸害过。后来跟着刘禅东迁洛阳。

以上是有署名权的领导,新锐+前辈。

下面是谜一般的工作人员们(已知的有名有姓的几位

张绍:侍中、尚书仆射。年龄成谜,目测比刘禅小,比黄崇大。后来跟着刘禅东迁洛阳。

黄崇:死的时候至少40岁,尚书郎(我怀疑这位也被黄皓祸害过,后来死于绵竹之战。

李密:比诸葛瞻大两岁,尚书郎。当过大将军主薄(不知道是费祎的还是姜维的,太子洗马。后来写了一篇陈情表。

李虎:尚书郎。送士民薄的小哥。

张遵:目测他爹跟敬哀皇后差不多大,可能比诸葛瞻们小不少,尚书。后来死于绵竹之战。

向充:要求给丞相立庙的其中一位,向宠的弟弟,尚书。对姜维很友好,后来仕晋为梓潼太守。

卫继:张君的养子。奉车都尉、大尚书(这是个什么职位?后来死于成都之乱。


还有一个编内状态外人员:

姜维:丞相北伐期间就封侯拜将的大佬。平过尚书事,大将军,直接跟黄皓的后台老板点名要杀黄皓的狠人,被黄皓祸害过。


目测尚书台基本就是两拨人,一拨聪明伶俐的小年轻,一拨领略过蜀道难的老前辈。

小年轻看起来倒是立场挺一致的,黄皓我们不管,但我们第一次打仗就要组团削邓艾(。

老前辈们:讨厌黄皓,然而天知道他们最后到底在想些什么

结果:大家一起玩,不要理姜维。



突然有一个很狗血的思路:

陈寿原来是姜维征辟的主簿,后来干黄门侍郎的时候和黄皓不对付,求助过诸葛瞻,诸葛瞻没理他。

后来诸葛瞻想削了姜维的兵权,陈寿愈加看他不爽。

因为姜维的传记是真的写的很精分:虽然必须黑他但是我偏不甘心

诸葛瞻的就是:虽然你们很喜欢他但是我要揭露他的真面目!

请问曾经和千古二表的两位作者共事过的天选之子到底是费祎还是姜维呢(我表示实名羡慕


黄皓这个人也是非常的神奇。

寝其事真是厉害大发了。

尚书台和大将军有矛盾,这位公公从中渔利。绝了

什么能导致的伤害最大呢,忽略吧。



评论

热度(2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